• 信息详情

我市顺利通过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项目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4       点击数:211

按照《关于开展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项目审查工作的通知》(豫百城提质办〔2017〕29号)要求,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月30日下午在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组织省直有关部门的17位领导和专家对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项目进行了专项审查。按照相关要求,我市参加此次审查工作的有市百城办、发改委、财政、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

此次审查的主要内容参照《关于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审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豫百城提质办〔2017〕28号)相关要求,主要对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和2017年度专项实施方案、汇报材料稿(含PPT汇报材料)、项目表、图纸等内容进行详细审查。

省百城办、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教育厅、科技厅、文化厅、卫计委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从:完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的内容和规模;核实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分类;项目的投融资情况及资金保障;城市规划与土地规划的衔接及项目的土地保障;城镇教育设施项目如何科学谋划;智慧城市项目的谋划;更好的谋划好图书馆项目、历史文化及社区文化项目;医疗卫生设施项目的详细内容及年度开工计划等几个方面对驻马店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所谋划项目进行询问和点评。

审查过程中,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会领导和专家在涉及实施方案和项目的多个具体问题上开诚布公的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沟通交流。

最后,我市顺利通过此次省百城办组织的专项审查。省百城办及参与审查工作的省直相关部门对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所谋划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结构合理,内容立足实际、详实丰富,能够对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起到指导性作用,项目谋划细致全面且紧扣我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相关工作要求,体现了一个省辖市应有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理论实践工作水平。

我市参加此次审查工作的相关部门领导一致表态:回去后将认真根据省百城办和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召集相关部门加紧研究,尽快对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和2017年度专项实施方案进行补充完善、对涉及的项目内容进一步细化核准,并将相关工作及时上报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