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召开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9       点击数:317

7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燕,在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就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局)负责起草的《关于成立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组建专业组的通知》和《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研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出席会议,副市长贾迎战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均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新运首先就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建立情况、近期重点任务安排及要求进行了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就如何加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融合推进、密切6大片区指挥部与领导小组之间的沟通机制、提出富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并现场表态全力支持领导小组工作。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及市住建局、城管局、财政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卫健体委、教育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于燕指出,此次会议旨在纵深推进市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打造第22届投洽会会前和国庆节前优美城市环境,再掀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工作新高潮,意义重大。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既定的8月底前、国庆节前和12月底等3个时间节点完成一批相关重点项目建设。于燕要求,要突出抓好四个落实:一是认识到位抓落实。充分正视目前中心城区项目建设滞后,城市管理不到位的实现,采取有效措施回应群众期盼。二是组织到位抓落实。建立起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内部组织架构、分工和各专业组的工作职责。三是履职到位抓落实。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站位全局,统筹、协调、对接6大片区项目,按照具体时间节点,严格督导考评,确保相关项目按时完工。四是效果到位抓落实。多措并举,按时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城市“四治”工作,提升城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贾迎战就会议进行总结,对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展开提出具体意见。贾迎战要求,与会各单位负责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于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会议要求,会后抓紧召开党组会或全体大会,认真传达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的精神,制定相关贯彻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