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召开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点击数:313

7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燕带领相关单位对市政府督查室暗访反馈问题进行实地察看并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召开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出席会议,副市长贾迎战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暗访视频片,随后对存在问题分别发言。于燕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已落后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后于人民的期盼,对所有发现的问题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整改到位,见到成效。二是明确任务,分工协作。对重点领域,要抓住主要矛盾;对重点任务,要分清轻重缓急;要严把工程质量关,防止返工和浪费;要明确责任,厘清市与区的关系,按照属地管理;要分工更要有协作,对部门之间的协作要清单化,无缝对接。三是统筹协调,做好保障。在领导保障上,由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统一协调,保障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在组织保障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担负起指导、管理、调度、统筹等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力度。

贾迎战指出,一是要转变观念、更新理念。要建立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财政投资,拓展投融资渠道。二是明确任务,分解责任。要分解工作责任,每一位同志都要履职尽责,尽心尽力。三是制定标准,保证质量。每项工作要有标准体系,要严格把握工程质量。四是标本兼治,突出重点。要倒排工作,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到“一街一策”,“一路一策”。五是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六是限定时间,提高效率。总之要在工作中做到“五化”即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问题化、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贾迎战还宣读了各项具体工作的牵头单位和分包领导。

栗明伦从明细任务、落实责任、科学推进、全面保障等方面对下一步中心城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意见。谢凤鸣从厘清职责、资金投入、质量标准、统筹协调等方面对中心城区城市建设与管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