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组织专家对《驻马店市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论证

发布日期:2019-06-20       点击数:227

2019年6月20日下午,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号楼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就拟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驻马店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初稿)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专家评审座谈,现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市百城办最新完善的《驻马店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初稿),并再次征求了驿城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管理中心、城管局、工信局、供电公司等17家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由市住建局副调研员谢红华主持会议,首先对修改后《驻马店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初稿)进行了简要的解读后,现场请各相关职能部门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认为应明确发改委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中的任务为“将老旧小区内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申报个体,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同时按照安居保障工程项目管理流程进行管理。市财政局认为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应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为投资额度大于1000万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应要求其进行前期规划。

最后,市住建局副局长李长友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群众非常期盼,但此项工作任务,内容多,范围广,涉及部门多,方案制定部门一定要从政策上、法律上把好关,在相关改造标准制定上要因地制宜。各相关部门要把老旧小区改造的宣传发动做好,尽量避免方案实施后引起部分群众的不满。同时以最短的时间对《驻马店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初稿)对照各位专家意见再做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尽快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