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组织专家对《驻马店市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风险评估

发布日期:2019-06-21       点击数:232

2019年6月21日下午15时,驻马店市百城办组织相关专家对《驻马店市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项风险评估。专家认为《驻马店市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主要风险是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资金是否充足,群众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意愿是否强烈,改造内容、标准和范围是否可能引发社会公众不理解不支持等。主要隐患是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不足可能引起停工,未列入改造范围的小区居民情绪不满引发舆情问题等。从《方案》(征求意见稿)总体情况看,中央、省、市对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部分资金补贴,产生停工的后果很低,《方案》(征求意见稿)将广泛征求群众和市直有关单位意见,因此,总体安全风险等级为低属于可接受风险,及时完善改进措施,就可充分保证《方案》正常实施执行。

最后风险评估会与会专家达成一致意见,同意《驻马店市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建议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推送正面信息,充分解释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标准和内容,使社会公众能够理性接受。稳妥推进《驻马店市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