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总结工作 谋划项目 促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1-17       点击数:446

---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月16日晚上,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四个区及城管局、工信局、园林绿化中心等相关单位2019年项目建设情况和2020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长于燕,副组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组长、副市长贾迎战,副组长、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新运汇报了办公室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城建项目谋划情况。2019年度中心城区共谋划项目273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9.83亿元,截止12月底,已开工项目243个,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91.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占比100.68%,总体完成了年度投资目标。2020年围绕完善路网结构、城市生态水系、老城区更新提质等谋划了市中心城区城建新建项目,涵盖道路及桥梁建设、城市生态水系及内河治理、停车场、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厂、场馆及公园、管线项目等7大类项目。下一步将根据会议要求,继续同各区及相关单位进行项目对接、完善,满足城市建设管理要求。

于燕部长对2019年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升站位。要从全局看问题,要站在全市的角度把项目谋划好;二要明确任务。要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明确施工主体,要责任到单位、责任到具体人员,不折不扣把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用好制度。要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中有问题要及时反映,能解决的问题要现场解决;解决不了的,办公室要统筹好问题的汇总与上报工作,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时要加强城市管理,用绣花功夫去研究城市管理,做到城市管理与城市建设同步。

几位副组长就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土地保障、审批保障、环境保障等工作分别发表了意见。

最后,副市长贾迎战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思想要进一步解放,观念要进一步更新,各单位要敢于融资、善于融资,用别人的钱办自己的事,用未来的钱干今天的事,促进2020年的工作有一个突破;二要围绕目标抓落实。要树立有先进必当、有红旗必扛、有第一必争的理念,围绕城市创建、项目落地、弥补短板去定目标、找资金、抓落实;三要提高效率抓落实。要克服文来文往的弊病,解决能力不足、担当不足、效率不足、意识不足的差距,及时沟通,加快推进,提高效率;四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各个单位不能各自为战,全市要一盘棋,要形成合力解决问题。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今天在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切实实现我市城市建设的一个突破。

会议还就做好城市管理和明亮工程工作,让市民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