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百城办召开全市利用政策性金融支持驻马店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数:198

6H8894IU]087}1IPY29UB6F.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用好政策性金融支持河南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18日上午,市百城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利用政策性金融支持驻马店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受市百城办主任、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委托,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谢红华主持会议。中心城区四区政府(管委会)、市住建局、市城管局、豫资公司、城投集团、产投集团、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分管负责同志,各区住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公用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副行长吴颖超对省住建厅、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下发的政策文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关注的重点支持领域、项目融资模式与农发行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谢红华同志对抓好会议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谢红华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政银合作,指定专人负责与市农发行工作联系与政策交流,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抢抓机遇,重点加强市政公用设施、老旧小区改造、防灾减灾、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等领域项目谋划工作,梳理资金需求清单,认真研究项目承接机制和落地措施,确定合规的融资主体和运作模式,充分利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生态环境导向开发、公司自营运作、国有资产盘活提升等多种融资模式,解决资金问题,确保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