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迎来评审组考评验收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数:130



12月1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马玉龙带领市直机关创建“星级党支部”第三验收评审组莅临我局,对我局申报的2个“五星级党支部”和5个“四星级党支部”进行考评验收。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春明和各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考核验收过程中,考评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基层党建阵地、查阅支部工作台账、听取支部书记汇报、查看“三会一课”记录本和党员手册、进行党建知识测试等方式,先后对局系统市建筑公司机关党支部、市基本建设标准定额站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的“星级支部”创建工作进行综合评定。

考评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工作亮点,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补齐短板、消除弱项、充分发挥优势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最后,考评组还就如何激发党组织活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给予了科学指导,为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尽快适应新体制新机制,做好党建工作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本次“星级党支部”考核验收活动,促进了局系统各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全局中心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党内组织生活科学化、规范化、优质化水平,推动党建模范机关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