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数:108

选1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市住建系统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月28日,市住建局召开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出席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书记刘浩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春明主持。市住建系统一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促改会议精神及《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通报并剖析了市住建系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拆迁事务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赵勇军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住建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同时也给我们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勇军指出,要认清形势,心存敬畏,切实加强不敢腐的震慑。近年来,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同时,借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加快推进作风建设,有效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为全市建设事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但是我们也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心存敬畏,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赵勇军强调,要完善制度,形成机制,切实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近年来,局系统以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陆续制定和完善了一批工作制度,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开展。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对住建系统的制度、规定、办法进行一次大起底,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修订完善一批;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重新制订一批,做到用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各单位、各科室要围绕各自业务范围内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定,努力构建内抓权力制衡,外抓公开透明的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

赵勇军要求,要加强学习,守住初心,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小节不小,小节可见精神,小节体现品性,小节关乎成败。党员干部搞一次特殊,就会丢掉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民心。因此,我们一定要从学习入手,防微杜渐,防范未然,守住初心,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张春明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集体谈心会。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局党组要求,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传达和深入领会赵局长讲话精神,切实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以案促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大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多种形式及时宣传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既要通过以案促改起到以案示警的教育作用,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处理好活动开展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案促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