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及年度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数:59

1月19—21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及年度工作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浩,局党组成员张春明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逐一听取局属二级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局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相应的防控措施、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赵勇军、张春明逐一对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刘浩对各单位的排查工作进行了点评。

赵勇军强调,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是对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提醒,更是一种保护,大家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紧绷廉洁从政纪律弦,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通过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廉政教育、细化防控措施、落实“一岗双责”等手段,对可能发生的腐败行为实施有效防范管控,形成有效防范风险的监控运行体系。

刘浩指出,此次廉政风险点排查过程中,大部分单位都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排查工作,并能够刀刃向内,制定可行、管用的防控措施,但也有个别单位的排查工作开展得不够深入、彻底、细致,尚未找出真正的风险点,这些单位要重点针对权力运行、工作机制、作风效能、外部环境等方面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尽快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并根据风险点类型和风险等级进行深入剖析,采取对应防控措施,制定规范化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住建系统良好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