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数:100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月19日下午,市住建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驻马店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申春阳作专题辅导讲座。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及部分二级单位党员干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讲座中,申春阳教授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及其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为“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四个阶段,带领学员进行了详细的、全景式的回顾,并从唯物史观的高度作了旗帜鲜明的分析解读。为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理论和方法方面的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申教授的学习报告不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历史视野宏达,而且授课过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这堂在党史学习教育刚刚启动之际举办的党史专题辅导课非常及时,有利于大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