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数:70

本报讯(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时 端)近期,市住建局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赴河南新县、湖北红安开展“踏访建党基地 汲取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大别山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努力从中汲取奋斗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再上台阶。 
  课堂教学环节,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阳老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解读;大别山干部学院教授以《大别山二十八年红色历史及其启示》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革命历史。他们的讲解高屋建瓴、系统深入,大家对“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整体了解。 
  现场教学环节,大家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为在革命中英勇献身的先烈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参观了革命斗争史陈列室、首府革命博物馆、红安县董必武故居和李先念故居。在参观过程中,凝望着一幅幅气壮山河的油画、一份份令人潸然泪下的文献资料、一段段艰难泣血的斗争历程记载、一张张意志坚定的英雄遗像,大家灵魂再次受到了震撼,精神再次得到了洗礼。 
  为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阳老区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又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驱车来到了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和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感受乡村振兴给老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和老区人民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本次主题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体验环节,大家重走“志仁小道”。大家循着革命先烈王志仁的足迹,重走崎岖的山间小道,亲身体验当年峥嵘岁月中异常艰苦的斗争环境,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历史感、现场感强,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党史的红色底蕴,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直抵心灵的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把大别山精神践行到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将在党史学习中激发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昂热情,告慰革命先烈,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