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我为党旗添光彩 市住建系统运用多种形式 开展“3·25”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数:8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3·25”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市住建局党组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了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按照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8时许,全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全局党员志愿者共分四个小组分头行动。第一组进行逐户排查摸底细。我局包片干部联合社区干部2人一组,在网格长的带领下,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网格长,形成强大合力,重点查外省返回人员是否落实提前3天报备,教育引导其主动进行“三天两检”,居家隔离第二组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主要依托小标语、大喇叭,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形成责任引领、重心下沉、快速响应联动宣传模式,筑牢群防群治屏障。第三组针对此次排查进行了应急实战化演练。主要针对“疑似”、“发热”人员实行快速闭环管理、应封尽封、应隔尽隔,及时维护管控区秩序,迅速协调保障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第四组分布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在各核酸检测现场配合社区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大家戴口罩、测体温、依次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注册登记、逐一入场采样、向指定方向离场。

历经6个多小时紧张工作,第一组包片党员干部将片区内一户不漏全部排查完毕,登记造册;第二组全覆盖高频次推送疫情防控重要通知530余条,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1620余次;第三组组织位于中心城区建筑施工工地“建业·世和府”项目针对此次排查进行了应急实战化演练,成效明显。第四组在各点位组织8000多名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整个活动安全有序。中午1时许,各组任务全部完成,党员志愿者们衣服湿了从未干过,他们走在街头,冷风吹过,虽感疲惫,却倍觉清爽,这仅仅只是整体奋斗在一线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

针对当日开展的多种形式疫情防控活动,局党组于下午召开了一次专题研判会,总结好的经验和下步如何弥补不足,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作表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在核酸检测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全体党员纷纷响应,在做好职责防控的同时,积极参加所在的街、小区的疫情防控,并“箭在弦上”,随时迎接急难险重任务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