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机关与帮扶村党支部携手共建美丽乡村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17       点击数:145

image.png

近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局办公室主任兼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邱方及相关人员一行几人,深入定点帮扶村--遂平县褚堂街道沟南刘村,开展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调研,褚堂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冯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在全面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工作情况后,张自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努力帮助沟南刘村在党建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随后,他又与帮扶村所在街道办事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就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产业发展、党支部共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在了解到由市住建局委托市建筑勘察设计院为沟南刘村量身打造的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得到了街道办事处、村两委及村民的充分认可后,张自强要求,建设美丽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一定要按照《沟南刘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乡村建设,力争将沟南刘村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又实地查看了正在改建的沟南刘村党群服务站。张自强指出,市住建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加大与沟南刘村党支部共建力度,以支部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党建经验,实现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发展,不断凝聚党建合力,增强党建活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