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市住建局开展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185

1668499638629987.jpg

1668499646827384.jpg

11月14日下午,市住建局开展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陈伟违法犯罪案件启示录》,教育引导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记录片中的主人公陈伟,是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物业服务市场监管处处长、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巡视员、法规司副司长。记录片详细披露了陈伟是如何甘于被“围猎”、一步步走上违法犯罪之路的历程:利用自己长期负责物业服务市场监管之机,严重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组织要求、廉洁要求并涉嫌受贿犯罪,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办理物业服务企业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协调经营业务等方面谋取利益,长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收受他人贿赂,一步步走上违法犯罪之路,最终沦为了阶下囚。记录片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震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伟案件为镜鉴,细照深思常警醒,深刻认识到党纪国法永远不能逾越,要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将权力置于党性约束、责任约束、法纪约束和监督制约之下。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