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数:78


2月14日,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围绕“六个方面”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一级主任科员冯跃龙、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廉众到会指导。市住建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局党组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情况,以及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聚焦六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和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赵勇军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方向和整改时限,党组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组成员进行发言时,还根据要求如实报告了本人重大事项,对依法办事情况作出了说明,对是否对群众反映、审计反馈、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马德宏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有序,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具有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四个特点。同时,他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即: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推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过好党的政治生活,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赵勇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指导组所提意见中肯、到位,局党组将照单全收,并将明确专人收集、归纳、汇总,形成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同时,将通过着力建设政治住建、着力建设活力住建、着力建设廉洁住建“三个着力”,坚决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住建领域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中,积极为加快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