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我市参加2018年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16       点击数:532


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省百城办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吴浩出席会议并致辞

项目签约仪式

4月18日上午,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分会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省百城办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吴浩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主持会议,来自18省辖市及所辖实施百城提质工程的县(市)百城领导小组负责人、百城办主任及参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平台负责人,10个直管县(市)百城领导小组负责人、百城办主任及参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平台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们参加了洽谈会,向全世界开屏献美,积极展示自身优势,搭建投融资洽谈平台,创建实现双赢机遇。

本次洽谈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旨在为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参与到百城建设中来,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搭建政企对接平台,提高融资效率和效果。本届投洽会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合作项目呈现出新业态多、产业规模大、知名项目多等突出优势。据了解,在集中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94个,投资总额2780亿元。按照资金来源地划分:利用省外资金项目116个,投资总额2689亿元;利用境外资金项目16个,投资总额304亿元。按照产业领域分: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总额1720亿元,高成长性服务业项目投资总额1207亿元,现代农业项目投资总额66亿元。

为认真筹备参加2018年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相关事宜,驻马店市百城办自2018年3月15日起,从科学制定《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驻马店市工作方案》入手,采用周报和日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与市中心城区四区及相关市直单位,西平县、遂平县百城办进行对接,确保各自上报的推介、签约项目及邀商信息的准确性和完备性,印制2018年度驻马店项目推介手册,并及时与省百城办做好沟通衔接,为我市高质量参与本次投融资洽谈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投融资洽谈会驻马店市签约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签约框架协议项目2个,总投资95亿元;重点推介项目13个,总投资10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