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召开全市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3       点击数:3325

91.jpg  

    5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领由各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组,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深入9个县,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城融合、生态水系建设和城市管理,对各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进行集中检阅、观摩点评,耳闻目睹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的强劲态势,实地感受各地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激情与动力。
    观摩组成员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成功创建,各县对县城建设重视程度空前高涨,呈现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次集中观摩为契机,迅速掀起新一轮城市大建设高潮,着力打造功能完善、生态宜居、产业发达、人民幸福的县城。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王明威,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等参加观摩活动。
5月7日上午,继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之后,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县城建设发展提质增效各项任务措施。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星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加快县城建设发展的紧迫感。县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载体,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家园,是稳定脱贫、乡村振兴的强大支撑。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提升县城建设发展的质量。一是科学规划。各县要紧跟国家规划调整重大机遇,抓紧做好各项规划修订,加快完善规划体系。二是拉好框架。坚持路网、水网、绿网“三网”统筹布局、同步推进,稳步推进街区化布局、网格化管理。三是谋好项目。坚持先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再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其次安排相关产业项目,有序推进城市建设发展。四是善于经营。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积极创新思路模式,不断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提高城市经营发展的能力水平。五是科学治理。积极促进城市管理规范化、市场化、精细化、智慧化,形成全民参与的治理体系。六是提升品位。科学谋划县城格局,做好环境面貌、生态水系、绿化亮化等规划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人文内涵,努力打造美丽县城、文明县城、幸福县城。
    陈星强调,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努力打造一流县城。要增强责任心,坚持党性观念、为民情怀、奉献精神,励志干事创业、精诚团结、廉政勤政,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弘扬奋斗精神,认真学习践行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坚持不懈的愚公移山精神,持续弘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要培养一流能力,坚持在干事创业中历练提升,不断增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水平。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从认清形势、提升认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等方面就全力推进县城建设提质工程提出了明确意见。副市长王明威对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考评奖惩决定》。2017年,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综合考评排序为西平县、泌阳县、上蔡县、平舆县、确山县、遂平县、汝南县、正阳县。会上,西平县、新蔡县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正阳县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