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百城办组织召开全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2       点击数:252

停车场建设是2018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城市提质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4月27日下午,按照省百城办《关于开展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调研的通知》(豫百城提质办〔2018〕28号)工作安排,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市交通规划设计所所长张国林、总工罗家庆莅临驻马店市调研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市百城办组织市发改委、规划局、国土局、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住房管理中心、公安局、供电公司,黄淮学院,西平县百城办等单位业务科长、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住建局有关人员首先汇报我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工作,湖南大学综合设计院有限公司已完成《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停车专项规划》编制,现已报送省住建厅待专家评审。2018年市住建局牵头在市中心城区计划建设8个停车场,并在市中心医院附近试点建设智能停车楼。我市引入社会资本多渠道筹集城市停车设施建设资金,加快推进城市停车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市住建局建议省百城办提请省政府尽快出台全省停车设施建设管理规范性文件,规范停车设施市场管理,对城市停车设施建设项目采取省级财政补贴、以奖代补、简化项目手续办理等方式予以政策支持,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的积极性,加快城市停车设施建设,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

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市交通规划设计所所长张国林、总工罗家庆与参会人员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工作联动机制、城市停车投融资平台和社会资本引入情况、停车设施在商业配套比例、用地供应、审批流程、产权登记、税收优惠和奖励、停车收费等政策情况、老旧小区停车设施改造、新建公共停车场重点项目和城市级停车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立体机械停车设施和汽车充电设施的发展情况、道路内停车泊位设置、管理和收费情况等进行面对面交流,驻马店市与会人员开拓了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思路,受益匪浅。张所长表示将把驻马店市调研座谈会合理化建议向省百城办反映,尽快出台省级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指导意见,推进全省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解决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