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4-13       点击数:212

1531900124817514.jpg

4月11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刘浩书记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全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加快推进作风建设,狠抓问题整改,有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为全市建设事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全系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班子“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对主体责任的认识,定期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融入到平常业务工作之中,与之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为政以德、正心修身的模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严守党的纪律。必须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要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能出现任何摇摆。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要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更加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五是要推进行风建设。严格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失职追究等制度,彻底铲除“吃拿卡要”和“四难”等不良现象,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加以解决,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摆上位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完善措施,狠抓落实。认真贯彻强化“一准则”和“一条例”,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分解,及时与科室、下属单位签订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在实际工作中,把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督查,务求实效。要采取强有力的督查手段,加强日常工作纪律的检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情况的检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