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住建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全方面接受市委第九巡察组的监督

发布日期:2019-06-22       点击数:678

驻马店市住建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全方面接受市委第九巡察组的监督

 webwxgetmsgimg.jpg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九巡察组近日进驻市住建局开展巡察工作。6月21日,市住建局召开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超同志、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刘文超同志、副组长商玉琴、王安岭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市住建局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刘文超同志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工作重点、主要任务、工作方式、时间安排。此次巡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住建局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突出“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巡察工作自2019年6月22日开始,为期40天,主要巡察对象为市住建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将采取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及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进行。为便于广大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市住建局期间设有专门的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手机短信和征求意见箱。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超同志对住建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二是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

张新运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市委第九巡察组到我局开展巡察工作,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我局更好的理清工作思路、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认真、客观、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让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实际情况;积极整改,把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贯穿巡察工作的始终,切实做到知错即改、边整边改。

会上,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

巡察期间(62281),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一)征求意见箱设置地点:市住建局大门口北侧、局属各二级单位及家属院门口。

(二)举报信箱:驻马店市委巡察组9#邮箱

(三)举报电话17760233779(每天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四)举报电子信箱:zmdswxcz9@163.com。

(五)举报手机短信:182729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