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学习上海楼体防尘先进经验助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役

发布日期:2019-07-31       点击数:302

1.jpg


2.jpg


为推动我市城市大气质量不断好转,确保2020年实现国家二类环保城市目标, 7月24日下午,市住建局在机关二楼小会议室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四个区扬尘治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市中心城区部分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就“认真落实朱市长关于学习借鉴上海楼体防尘经验的指示”,如何借鉴上海楼体防尘经验进行认真学习和讨论。

与会人员从不同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普遍认为,上海楼体防尘工作的特点是:楼体外防护全封闭,釆用的防尘网或防尘布上下一致,用材标准高,防尘效果好,既美观,又不影响内部施工,上海的楼体防尘经验值得我市学习借鉴。

会后,市住建局借鉴上海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迅速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规范房屋建筑工程楼体防尘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驻建[2019]156号),针对房屋建筑工程楼体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细化措施,明确标准,详细规范,要求各施工工地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严格落实新开工的建筑工地外围防尘网不少于2000目/100cm2标准,且建筑工程项目施工至外墙粉刷完成前不准拆除防尘网;既有多层建筑主体未封顶的在30日内完成防尘改造等内容,力争扬尘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用优良的空气质量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助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