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情况反馈会议在我局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3       点击数:540

IMG_0827_副本.jpg

10月19日上午,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情况反馈会议在我局召开。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明太同志,市委第九巡察组组组长刘文超同志,副组长商玉琴、王安岭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第九巡察组全体人员,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局属二级机构(含国有企业)正副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刘文超同志向市住建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意见指出,市住建局党组能够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积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使市区外在形象和内在活力发生了较大变化,尤其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此次巡察也发现市住建局存在政治思想建设重视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差距;巡察整改工作不彻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到位等方面问题。

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明太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市住建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陈星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要突出整改重点,集中发力推进。抓好巡察整改,必须破除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实干下实功、出实招办实事,突出整改重点,集中发力推进。在两个月的集中整改阶段,要开好“两个会议”,做到“三个结合”,聚焦“五个方面”。三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见底见效。市住建局党组必须以对党的事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明整改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督查指导,建立整改督查制度,细化督查措施,细化督查措施,强化监督检查。要坚持统筹推进,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全面工作提升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最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张新运表示,市委第九巡察组既肯定了市住建局党组在推动我市城市建设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又中肯地指出了我局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张新运表示,市住建局党组班子将团结和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真正把此次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来,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第九巡察组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