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数:203

按照市委巡察办《关于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过认真充分地准备,市住建局于2019年11月29日下午,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刘文超、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组长刘浩、市委组织部戚桂花科长出席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全体参加了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组书记张新运同志说明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领导班子谈心谈话情况,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接着,党组书记张新运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作完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本人对班子其他成员提的意见和建议作表态发言。会上,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风的锻炼。

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刘文超对市住建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严肃的、是认真的,张新运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发言,态度是诚恳的、是严肃的,对班子是负责的。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了认真、严肃的发言,找准问题比较准确。二是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的目标,是能够触及灵魂、触及思想的。三是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有成效的,是一次收获很大的民主生活会,住建局班子准备的很充分,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达到了政治体检的目的。同时,他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局党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巡察整改引向深入。二是要严肃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住建局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