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数:42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以三个副局长为组长的综合组、业务指导组和后勤保障组三个小组,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和分工,统筹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二是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在节日期间带头深入局机关和部分二级单位值班室、房屋建筑工地、市政道路工地、物业管理企业等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指导,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强行业指导。为做好我市建筑行业节后开复工安全防范工作,防止疫情在我市房屋市政建筑行业出现、扩散和蔓延,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建筑行业开复工管理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我市建筑行业节后开复工疫情防范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县区住建部门、各有关单位在健全防控机制、落实复(开)工项目管控、加强在建项目现场防控、加强项目建筑劳务用工管理、加强工地卫生管理、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等8个方面严格落实文件要求。

四是严格信息报送,落实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日报告”制度,公开值班联系电话,保障通讯通畅,并按照要求每天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住建系统疫情防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