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数:26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2月3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住建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局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现状,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星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陈书记讲话精神、做好2020年节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目前正是疫情暴发期,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充分认识目前我市疫情的严重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按照市委书记陈星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抓实抓好。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自身战斗力,在疫情面前,要敢于上前,敢于担当。二是抓好外防内控、落实联防联控。通过实行疫情排查“日报告”、配发疫情防护物品、定期对办公楼公共区域消毒、在办公区设置疫情监控点等方式做好局系统内部人员的疫情排查及办公区的安全防护工作,并按要求如实、及时上报疫情排查和防控情况。同时,根据职责分工,局有关人员要积极配合局系统各单位家属院所在的辖区办事处及物业公司,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三是实行弹性办公、筑牢疫情防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同时又保证业务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暂定于2月9日前采取网上办公、分散办公等弹性办公方式灵活办公,期间所有人员须保持通讯畅通,有工作任务时积极主动按时完成;各单位要尽量避免组织人员集中开会,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开会的,一定要严格控制开会时间。四是聚焦问题短板、加强行业指导。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针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细化、完善行业各项方案预案,不断提升其实用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指导房屋市政建筑行业做好开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