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座谈走访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点击数:198

image.png

image.png

5月9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带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帮扶干部,深入定点帮扶村——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沟南刘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在沟南刘村村委,通过与街道办事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开展“面对面”座谈,赵局长一行对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并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如何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严格对照考评指标和村户资料清单目录,逐项全面梳理,积极查漏补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在随后的入户大走访中,局班子成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积极与贫困群众进行交流沟通,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中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逐项确认落实情况,同时还深入了解了贫困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积极向他们宣传所关心关注的惠农政策、慢特病报销、子女上学、危房改造等相关政策,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其面临的困难问题,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走访活动受到了帮扶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住建局持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从帮助健全村两委班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加强产业扶贫、搞好结对帮扶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对遂平县沟南刘村的定点帮扶工作。目前,全村共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140人,已脱贫户49户137人,其中2019年脱贫20户46人,未脱贫2户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