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百城办调研正阳县、泌阳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2       点击数:526

与正阳县百城办工作人员座谈.jpg


与正阳县百城办工作人员座谈

与泌阳县百城办工作人员座谈.jpg

与泌阳县百城办工作人员座谈

实地调研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jpg


实地调研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实地调研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2).jpg

实地调研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家属院新增停车场改造现场.jpg

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家属院新增停车场改造现场

为加快推进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5月27日市百城办组织市住建局副调研员谢红华、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王东升、市住建局城建科科员范存园赴正阳县、泌阳县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正阳县、泌阳县人民政府、县发改委、百城办、住建局、财政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交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宣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探讨拓宽老旧小区改造融资渠道等问题。

正阳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保障,成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任组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伟、分管副县长周宏伟为副组长,县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正阳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明确了主要目标、改造整治范围、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目标以及职责分工、实施方法和步骤。实行每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例会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需要适时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定期通报改造工作实施进度,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该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及时召开了老旧小区改造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各老旧小区主管单位也分别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广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内容和意义,并将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及示意图张贴在小区出入口明显处,广泛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和建议,取到了良好的效果。县政府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2020年县财政预算列支568万元专项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目前2020年度正阳县2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图设计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办理,已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个。泌阳县2019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5个项目均已开工,2020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办理工程招投标等前期手续。

调研组实地察看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家属院、泌阳县林业局家属院、法院家属院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家属院原产权单位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小区道路、游园、停车场、健身器材、楼本体外墙粉刷、家属院缆线、养老设施等项目进行同步改造,成效初步显现,受到居民交口称赞。调研组鼓励正阳县、泌阳县百城办、住建局、财政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我省明确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时间节点:2019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8月底前完工,2020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6月底前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并实质性开工、2020年底完工户数不少于年度计划的50%,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