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服务企业对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新举措的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7-14       点击数:78

image.png

市住建局拟在全市大力推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新模式,以持续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7月13日,市住建局就该举措的可行性、实施思路等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服务企业的意见建议,为政策的早日出台和顺利实施提供科学依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主任李卫锋主持了会议,建业、置地、鹏宇等11家企业代表参与了讨论。

会上,市住建局向企业发放了《驻马店市关于优化实施房屋建筑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通知(试行)》征求意见稿。李卫锋就该文件的起草背景依据、目的意见、重点内容及与以往政策的不同之处进行了说明,强调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自愿选择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模式:即可按“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地下室和±0.000以上”两个阶段分别申请办理,也可直接申办工程整体的施工许可证。李卫锋表示,实行新的办理流程,将进一步缩短企业从拿地到开工的时间,促进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参会企业一致认为: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这一新举措完全符合我市实际,具有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特点。为了促进该政策早日出台并顺利实施,他们还结合自身实际,逐条对照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过程中涉及到的规划手续、中标通知书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尽快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在广泛吸纳合理化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的基础上,尽早出台新政策,全力推动我市“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