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城建档案馆坚持以学促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21-07-28       点击数:150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住建局城建档案馆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大力推进联合验收,助推城建档案验收跑出“加速度”。进行许可预告,缩短审批时长。通过在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网站申报系统发布告知书,公开办事流程、《建设工程竣工档案专项验收申请表》、《建设工程竣工档案移交承诺书》,并提供网上下载上传功能,实现“许可预告、服务前移”。二是主动上门服务,加强业务指导。结合项目预期竣工时间合理安排业务指导,主动与建设单位联系,深入施工工地开展档案归档、立卷等业务指导,同时加强档案验收事前、事中、事后服务监管。三是推行容缺办理,提升办理效能。在档案基本齐全、完整、系统的前提下,对项目档案验收申请予以容缺受理,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全材料,待申请人作出相关承诺后,即作出验收认可意见,验收时间压减到5个工作日。

积极服务社会民生,努力实现城建档案利用“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便民利企,住建局城建档案馆切实提高站位,以档案工作服务社会民生为切入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向社会提供档案查询利用优质服务,切实解决市民查询档案费时费力的难题,全面提高城建档案服务城市建设、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率,努力实现城建档案信息的广泛共享,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年初以来已接待查档人员67人次,查阅档案260卷次,复印利用档案资料4000余页,图纸50多张,不仅为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提供了大量的准确数据,也在工程备案、物业管理、司法部门取证等方面提供了可靠的凭证和依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