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全面升级防控措施 筑牢广场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16       点击数:75

世纪广场是深受我市市民欢迎的休闲娱乐场所,具有人员流量大、密集程度高的特点,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市住建局不断升级对世纪广场的疫情管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一、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彻底消除防控死角盲区。一如既往做好广场的日常清扫保洁,实现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设立医疗废物专用垃圾桶,避免废弃口罩带来二次污染,同时全面加强对广场内公厕、座椅、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的消杀力度,消毒频率增加至每两个小时一次,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病毒传播蔓延。

二、强化广场秩序管理,严格规范市民场内行为。在广场内各路口设置岗哨,人员全天候值班站岗,同时增加巡逻人员数量、加大巡逻频次,对场内秩序进行全天候巡逻,及时对不讲卫生、不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阻,对打扑克牌、下象棋、聊天等聚集行为进行劝散,并关闭了人员聚集型运动场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构建立体宣传模式,切实提升市民防护水平。通过利用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节目,巡逻宣传车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醒目位置张贴、摆放、悬挂疫情防控知识温馨提示、宣传版面、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市民思想认识,丰富防护常识知识,增强个人防护能力,筑牢疫情防控群众防线。

四、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局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分包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与明查明访相结合的督导方式,突击检查广场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控物资购置配备情况、责任分工细化落实情况、资料台账完善完备情况等,督促广场切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