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四举措”筑牢中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汛期安全堤坝

发布日期:2021-07-29       点击数:166

目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市住建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四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市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施工现场防台风防汛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后,市住建局迅速召开防汛专题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会议精神,对中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工地防汛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防汛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对照相关要求对防汛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分工进行明确,工作要求进行强调。

二是切实提高应急水平,全力备战防汛排涝。防患于未然,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及时修订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充实壮大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汛期快速反应能力及应急处置水平。

三是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未雨绸缪,汛前及早组织人员集中对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工地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基坑降水不到位、防汛预案不完善、值班人员数量不足、抽水水泵配备不足等隐患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到位

 四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畅通信息传送渠道建立防汛应急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台风监测预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传达、快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