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深入建筑施工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5       点击数:144

image.png

image.png

建筑施工工地具有用工量大、人员流动性强、交叉作业多等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了坚决防止疫情在工地传播和蔓延,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元朝多次带队深入市中心城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贯彻落实蒿书记关于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情况。

近日,范元朝再次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先后深入中骏世界城、中亿星天地、同信新筑等项目工地,对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工地存在的疫情防控专员配备不到位、施工工人口罩佩戴不规范、进出场地登记信息不全等问题,要求有关人员立即整改。

范元朝强调,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严格按照蒿书记在工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有关要求,慎重如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面构建工地防控指挥体系,确保体系严密、高效运行。二是全面开展工地排查,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三是构建全方位立体宣传模式,提高工地联防联控水平。四是实行工地封闭管理,加强对出入场人员、车辆管理。五是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做好公共空间、密集场所的消杀、通风工作。六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应急快速反应机制。七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防控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