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数:137

image.png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市住建系统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9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双节”前廉政谈话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应邀参加会议,二级调研员张春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局属二级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德宏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三起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有关文件精神,重申了“十四个严禁”纪律要求,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不要心存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二是措施上务必扎实管用。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三是行动上务必走深走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

赵勇军对“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局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政策,努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做好“三种人”:一是头脑清醒做个明白人。坚决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二是守牢底线做个清白人。正确处理三种关系,即:守法和创新的关系、清与亲的政商关系、礼尚往来与行贿受贿的关系,不要模糊底线、触碰红线。三是明职尽责当好责任人。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管好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及下属。

会议还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及时召开会议传达本次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开展内部廉政谈话,及时传导压力、责任,督促廉政责任的落实,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住建系统风清气正、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