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109

image.png

全市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解读“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信访稳定工作方案、社会治安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四大”活动。局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应邀参加会议。

赵勇军强调,开展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是夯实平安根基的重要机遇,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载体,我们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稳定“四大”活动的重大意义及重要性、紧迫性,立足抓早抓小,打好主动仗。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迅速成立“四大”行动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制度保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有关部门、相关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工作闭环,真正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四要抓牢重点关键。要突出做好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点带面,做好整个住建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五要加强督导考核。做好跟踪督查,严肃追究问责,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赵勇军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以“零事故”为目标,以“四大”活动为抓手,紧盯深基坑、高支模、有限空间施工安全防护及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在房屋建筑施工工地、市政工程施工工地、城镇既有房屋等行业领域及住建系统内部,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做到隐患事项、责任人、分管领导、整改时限“四明确”,对照清单严格执行销号制,彻底整治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住建领域不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生产安全事故。

赵勇军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根据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的总要求,针对在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房地产市场遗留问题等方面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大走访以切实解决掌握情况不够深入的问题;深入开展大调研以切实解决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的问题;深入开展大排查以解决问题梳理不够精细的问题;深入开展大化解以切实解决隐患整治不够彻底的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停访自诉,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努力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