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数:188

image.png

按照驻马店市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工作的要求,1210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推进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基建中心主任李卫锋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豫发〔2021〕23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放权赋能改革后续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1〕70号)文件精神宣读了《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限的通知》,李卫锋主任放权赋能工作权限下放事项、下放范围、实施方式等内容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赵勇军指出,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统筹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要举措。县区经济我市全局发展强力支撑、坚实底盘县区稳则大局稳,县区活则全盘活,县区强则全市强。放权赋能工作能够充分激发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能够解决县区在发展中“身大衣小”、“脚大鞋小”的问题能够改善全市住建系统行政资源配置,破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进一步激活全市经济发展动力。

赵勇军强调,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是顺应“放管服”改革大趋势的需要,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各区住建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各项权力部署落实到位,相关人员要立足全局,维护大局利益,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保证放权工作的顺利进行;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将各项权力细化落实到位,明确放权赋能工作对接人员,责任到人三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放权赋能改革工作为契机,根据本次下放权限内容,结合“工改”制度要求,建立完善监管制度,确保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赵勇军要求,各县区住建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市住建局对应科室沟通衔接,完善承接落实机制,及时将承接的权限纳入权责清单,要根据权限承接情况,配置相关人员,有效履行职责,防止出现权限悬空、工作“棚架”现象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要组织相关专家,针对赋权事项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组织业务培训,为各县区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各县区工作人员要采取“学中干、干中学”的方式强化业务办理能力市住建局和各县区住建部门要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本次权限下放相关工作确保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到、见实效。

会上,市住建局相关科室人员对各区行政审批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各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