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环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点击数:150

image.png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环节”工作推进会议,市民中心各入驻相关单位的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评价情况,指出了我市在办理环节、耗时、费用等方面与先进地市存在的差距,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并就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住建局要积极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同相关部门的衔接、协商、配合工作,共同研究解决办理建筑许可环节过程中出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各单位要全面梳理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阶段涉及的审批服务事项,大力精简审批事项和条件,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和环节,努力提高“并联审批率”和“联合验收率”。同时,要聚焦企业之所需所急所盼,做好政策宣传、服务指导和跟踪问效,努力实现政企良性互动,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争取在本次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