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数:173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坚决筑牢住建系统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节日气氛。12月27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强调,局班子成员全体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勇军指出,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随着节日的日益临近,我们更要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强化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在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的同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身。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之心,以身作则、自重自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抵制歪风邪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三要从严监督,保持纠风反腐高压态势。礼尚往来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但是要把握好度,尤其是节日期间更不能逾越红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廉洁办事、按规矩办事。四要关心群众,确保全局的安全稳定和谐。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把维护群众正当权益放在心上、拿在手上,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帮扶救助,努力营造更加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五要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双节临近,要始终如饴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要求,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六要持之以恒,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妥善处置。

马德宏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之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更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随后,他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双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人员外出报备制度,及时掌握人员动态,同时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二是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重大事项及时报告、24小时值班等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双节”前,要通过召开一次节前廉政谈话会、开展一次基层走访调研、举行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吃透、摸清基层基本情况,真正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