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缓解停车压力 惠及广大市民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数:192

今年,市中心城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停车位5437个,超额完成年初市定“惠民工程”规划建设5000个停车位的目标要求。与此同时,2021年九个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停车位10240个,均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解决公共停车难问题,根据市定“惠民工程”工作部署,2021年在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停车位5000个,其中:驿城区和开发区各负责建设2000个停车位,示范区和高新区各负责建设500个停车位;每县规划建设停车位1000个该项工作牵头单位为市住建局。

针对市中心城区2021年停车位建设完成情况,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停车位建设工作专班采取核查现场照片、竣工验收报告和自查报告,同时检查各区停车位建设完成情况及建设标准等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经核查:各区提供的核查内业资料齐全完备,均能满足“停车位硬化完成,车位线标识完成,行车道路顺畅,满足顺畅停车”要求,数量上均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驿城区已建成2361个;开发区已建成2047个;高新区已建成515个;示范区已建成514个;2021年市中心城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停车位共计5437个,有效缓解了市中心城区停车压力,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真正惠及了广大市民,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