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挥毫泼墨送祝福 喜气洋洋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数:174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春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市职工书法协会志愿者赴市住建局开展“送文化进基层”送福送春联活动。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带领局系统广大书法爱好志愿者踊跃参与其中,与书协志愿者一起,通过义写春联的形式,为局系统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在经过一番凝神酝酿后,纷纷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行行神采飘逸而又饱含着浓浓年味、深深祝福的文字便跃然纸上:“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这些春联虽然字体分类不同,行书、草书、楷书各显神韵;创作手法丰富多样,传统的、创新的、古今结合的不尽相同,但无一不是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由衷赞叹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那些早早来到现场一直在旁凝神观看的同事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小心翼翼地捧起一幅幅墨痕微干的对联,陶醉地欣赏起来,在这些火红春联的映衬下,一张张笑脸显得格外耀眼。

此次义写春联迎新春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办的,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局系统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又传递了积极乐观向上的满满正能量,受到了市住建局干部职工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