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点击数:138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2年1月24日,驻马店市住建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驻马店市住建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对住建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应邀参加会议,局班子成员全体,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勇军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的热切期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赵勇军强调,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在解决能力作风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建设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要把思想教育摆到突出位置,着力破除保守思想、平庸观念,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立身之本和第一需要,形成住建系统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履职尽责,以工作成绩体现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效。住建系统所承担的任务如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等,涉及民生、牵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转变作风,不断优化工作效能和发展环境。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抓紧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作风纪律涣散、作风不务实、服务意识差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明确工作纪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行为规范,努力使全系统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得到好转。

赵勇军要求,要全员参与,务求全胜,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同步推进、分级开展。局党组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整体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各单位、各科室要积极配合、协调联动,保证效果。二是以下率下,狠抓落实。要躬身入局、担当尽责,从处级干部做起,从领导班子做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按照“四对照四围绕”要求,结合高质量发展需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找到差距,对症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纸、杂志、互联网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涌现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以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实绩实效激励广大干部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为活动的深入推进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