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顶风冒雪深入一线破解征地拆迁难题 积极助力中国药谷项目建设喜获锦旗

发布日期:2022-02-15       点击数:184

image.png

image.png

2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高新区金桥办事处书记姚敬军一行来到市住建局,将一面绣有“顶风冒雪深入一线推进项目建设  锤炼能力破解征地拆迁难题”字样的鲜红锦旗和一封感情真挚的感谢信送到了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手中,对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在“中国药谷”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中国药谷”建设是我市“一号工程”,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事务中心高度重视,全力配合项目所在辖区办事处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为最大限度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市房屋征收事务中心积极协调市直有关职能部门,成立了以副主任余智敏为主的市派工作组,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征收现场督察小组,加班加点开展工作。

1月28日,已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日,雪花又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因连续几天降雪,导致我市气温骤降,驻马店高新区金桥办事处辖区内的中国药谷项目征地拆迁现场雨雪交加、寒风刺骨,道路泥泞一片。但是征地拆迁队员却因工作需要,毫无怨言地再次冒雨雪、踩泥泞,深入项目征地现场开展摸底调查。他们白天丈量约341.8亩土地,清点2万余棵树木及若干地面附着物,夜晚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沾满泥泞的双腿回到单位,加班加点整理调查摸底材料,及时组织召开问题研讨会,解读征收政策、化解拆迁难题,竭尽全力帮助金桥办事处扫除中国药谷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中的障碍,为项目早日落地做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受到了相关单位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年,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事务中心将继续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提能力、转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以过硬能力作风保障实现“两个确保”、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气象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