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省住建厅城建处领导莅临驻马店市调研全省首批无障碍环境市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数:182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月16日-18日,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王晶莅临驻马店市西平县、平舆县,调研指导全省首批无障碍环境市县建设工作。两县分管副县长、市住建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住建、城管、民政、残联、卫健体委等市直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参与调研,并对两县进行全省首批无障碍环境市县建设市级综合评估。

调研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相结合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致认为,西平县、平舆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河南省首批无障碍环境市县为抓手,部门联动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新建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市政道路严格按照无障碍设计标准建设,同步开展市政道路缘石坡道、盲道、人行过街设施、既有公共建筑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不断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信息交流,取得了一定成绩。

王晶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西平县、平舆县要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省首批无障碍环境市县机遇,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无障碍城市建设紧迫性和责任感,及时整改调研中发现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全省首批无障碍环境市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