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184

为认真落实省住建厅、市扫黑办《关于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住建局积极行动,迅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分层分级统筹开展有针对性的系统化、专业化学习培训;同时广泛开展社会宣传,首批印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5000份分发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并积极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进社区、入工地,营造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传递严厉打击依法惩治的正能量。

1月27日上午,组织住建系统人员开展首次专业化培训学习。深刻学习、理解、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内涵精髓,提升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宽严有据、罚当其罪,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住建系统涉黑涉恶涉乱行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正确领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从现在开始调动全方位资源力量,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媒介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开辟宣传周专题、专栏,实施组织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着力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政策宣传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打击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