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数:137

image.png

4月11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安国市委第巡察组组长焦尔荣副组长王安岭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主持会议。巡察组全体同志,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组,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二级单位(含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焦尔荣通报了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方式程序、工作要求。此次巡察工作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查找政治偏差。

李安国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巡察监督,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的重要抓手,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途径,是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的重要举措。市住建局党组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守政治定位,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赵勇军作了表态发言。市住建局党组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主动配合、搞好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格纪律、强化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四是细化措施、认真整改,全力推动城市建设任务落实。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七巡察组主要受理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共设立以下五种信访渠道:

(一)举报电话:0396—2686088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二)接受短信息手机:19839683017(本号码只接短信);

(三)电子信箱:zmdswxcz7@139.com

(四)邮政信箱:河南省驻马店市A082号专用邮政信箱;

(五)联系邮箱市住建局机关及所属机构办公地点、家属院均设置“市委第七巡察组征求意见箱”。

上述信访渠道自2022年4月12日开通,2022年5月29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