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数:139

image.png

image.png

5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欧阳贞宇列席会议并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勇军首先汇报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市住建局党组,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短板弱项,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努力方向。由赵勇军带头,局党组成员又逐一在会上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掸扫思想上的灰尘,成员之间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欧阳贞宇全程参与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他认为市住建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做得充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清、整改措施严、整改目标明,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相互警醒的目的。同时,就下步如何开展工作,他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加强督促指导,三是注重成果运用。

马德宏强调,要对“为什么”开展以案促改和“促什么”做到认识到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类整理、建立清单、制定方案、细化责任措施,严抓整改落实。要认真搜集近年来在住建领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

赵勇军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梳理、落实工作,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将以案促改工作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实际成效,坚决筑牢我市住建领域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