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数:189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市住建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作纪检监察工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自强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属二级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建及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传达了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2022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为全系统进一步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制定了新目标。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还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党建“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六型机关”和“星级党支部”创建为突破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住建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党的领导更加坚定、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不断夯实、纪律建设不断推进、先锋堡垒作用不断增强。但对照党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武装不够扎实、党的建设不够均衡、廉政风险警惕不足等。

会议要求,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整治“四风”,不断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正风肃纪,抓实抓好党的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