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 守护市民脚底下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数:76

窨井设施整治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既关系市民出行安全,关乎城市形象。为了守护好市民脚底下的安全,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城市形象,市住建局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大力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提升井盖502个,处理异响408个,增加防坠网306个,井周修复102累计完成投资200余万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印发市住建局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强化资金保障。市住建系统各相关单位对本次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编列专项经费,全力保障经费投入,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是全面排查整治。所有由市住建系统实施的城市道路、广场、公园、体育场馆、车站等城市公共区域设置的窨井盖及早厘清权属关系,重点针对是否存在沉降、倾斜、响动等病害,防坠网是否牢固、有无脱落、腐蚀等情况,展拉网式全面普查工作,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分类施策开展整治

四是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全面排查整治结束后,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针对已整治完成和新出现问题的窨井盖再次进行全面细致查看,发现风险隐患,限时处理,将集中整治转向常态化管理与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