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141

1662690492551620.png


9月7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焦尔荣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安国就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欧阳贞宇,市委巡察办的姚瑶、余豪,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焦尔荣指出,市住建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民生项目建设、百城提质工程、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但通过巡察发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坚决、党的建设乏力、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李安国强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整改重要意义。要充分认清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集中发力推进,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分析研究,深挖病根病灶,综合施策,集中整治,不仅要“照单全收”,更要“照单全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

赵勇军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坚决认领、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巡察组反馈各类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要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要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

市住建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市委第七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维护当前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