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数:177

image.png

image.pn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近日,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建华参加会议并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勇军汇报了民生生活会召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代表局党组围绕巡察整改反馈“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领班子成员依次逐个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查摆存在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开展对照检查、剖析检视的基础上,党组成员之间还本着实事求是、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勉共进的原则,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李建华对此次民生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鲜明、主题突出,查摆问题深刻到位、责任明晰,党组对反馈意见认领积极主动、态度端正,民主生活会召开得很成功。市住建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在会前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了学习研讨、开展了谈话谈心、征求了意见建议、撰写了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作值得肯定,同时,为助推市住建局巡察整改工作继续走深走实,他还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深化成果运用。

马德宏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力度大,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作用,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透彻深入,工作措施具体有力,效果明显。同时,针对市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他还提出了几点要求、建议:一是主动开拓创新,转变工作思路。二是提高工作精准度,提升精细化水平。三是强化担当意识,打消思想顾虑。四是推动建章立制,提高工作执行力。

赵勇军表示,市住建局党组对这些意见建议虚心接纳、照单全收,会后,将及时进行梳理归纳、建立台账,与本次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一并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